泌尿外科

現在位置:首頁 > 泌尿外科

泌尿外科診治的範圍有:前列腺炎 ; 前列腺增生 ; 前列腺癌 ; 泌尿系感染 (尿道炎,支原體、衣原體感染,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等);泌尿系結石; 腎癌、輸尿管癌、膀胱癌 ;尿失禁等泌尿外科疾病。精索靜脈曲張; 鞘膜積液:睾丸鞘膜積液、精索鞘膜積液、交通性鞘膜積液 ;女性泌尿外科:尿路感染、尿道肉阜、尿失禁、膀胱過度活動症等。
泌尿科的專家能治療的“內科疾病” (意即不需外科手術治療者),如泌尿道感染 ;同時也能治療其“外科疾病”,如先天畸形的矯治、癌症的手術治療等。接受泌尿外科治療的患者只有20%左右需要手術。
泌尿科醫師也參與尿失禁的評估與治療。尿路動力學是測量泌尿系統流動、儲存與壓力變化的一系列儀器,其中泌尿科醫師常使用尿流率圖、膀胱壓力描繪圖或可攜式尿動力計來作為治療患者的參考。治療方法可包括藥物處方(如oxybutinin或各種甲型阻斷劑),或手術治療(如尿道懸吊術)。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