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疝氣手術

現在位置:首頁 > 屏東疝氣手術

陰囊腫脹分為血腫和水腫,原因是術中止血不徹底,疝囊壁繼續分泌液體,而網片和腹橫筋膜或膜外存在一定的間隙,易造成血腫或水腫。屏東疝氣手術預防辦法是術中精細解剖,徹底止血,小疝囊不予離斷,大疝囊離斷後殘端充分敞開,讓分泌的液體流出被皮下吸收或者是盡可能將遠端疝囊全部剝離,但應考慮術後睾丸缺血、萎縮的問題;術中止血非常重要,術後壓迫切口6~12小時。

切口漿液腫指生物材料在術後體內早期發生的生物反應,表現為手術野的急性非細菌性炎性反應,並導致手術野組織水腫積液,隨著材料的技術發展,臨床上已較少發生;治療措施:早期用激素、抗過敏,並用高滲液外敷。

傳統手術方法是在疝氣患處切一傷口。通常會切除疝氣囊,突出之組織推回腹腔。接著進行腹壁修補的工作。醫師將腹壁的開口或薄弱處周圍的肌肉拉合以覆蓋缺陷處,使用數條縫線將肌肉縫合固定。此種方法將組織直接縫合,手術後疼痛感較強、復發率較高且病人復原時間較長。
然而,使用人工植入雙層修補裝置的無張力疝氣修補手術僅需要一個約4到6公分長的手術切口,若是以腹腔鏡進行疝氣修補會在腹部留下3個穿刺孔傷口。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