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攝護腺門診

現在位置:首頁 > 高雄攝護腺門診

高雄攝護腺門診,常稱作良性前列腺增生是中老年男性常見疾病之一,隨全球人口老年化發病日漸增多。高雄攝護腺肥大的發病率隨年齡遞增,但有增生病變時不一定有臨床症狀,多數患者隨著年齡的增長,排尿困難等症狀隨之增加。城鎮發病率高於鄉村,而且種族差異也影響增生程度。

有關前列腺增生的發病機制研究頗多,但病因至今仍未能闡明。可能由於上皮和間質細胞增殖和細胞凋亡的平衡遭到破壞,其他相關因素:雄激素及其與雌激素的相互作用、前列腺間質與腺上皮細胞的相互作用、生長因子、炎症細胞、神經遞質及遺傳因素等。目前已知前列腺增生必須具備有功能的睾丸及年齡增長兩個條件。近年來也注意到吸煙、肥胖及酗酒、家族史、人種及地理環境對BPH發生的關係。

手術仍為前列腺增生的重要治療方法,適用於具有中、重度LUTS並已明顯影響生活質量的BPH患者。經典的外科手術方法有經尿道前列腺電切術(Transurethral resection of the prostate,TURP)、經尿道前列腺切開術(Transurethral incision of the prostate,TUIP)以及開放性前列腺摘除術。目前TURP仍是BPH治療的“金標準”。
手術適應證為:①有下尿路梗阻症狀,尿流動力學檢查已明顯改變,或殘餘尿在60m以上;②不穩定膀胱症狀嚴重;③已引起上尿路梗阻及腎功能損害;④多次發作急性尿瀦留、尿路感染、肉眼血尿;⑤並發膀胱結石者。⑥合併腹股溝廟、嚴重的痔瘡或脫肛,臨床判斷不解除下尿路梗阻難以達到治療效果者。對有長期尿路梗阻,腎功能已有明顯損害,嚴重尿路感染或已發生急性尿瀦留的患者,應先留置導尿管解除梗阻,待感染得到控制,腎功能恢復後再行手術。如插入導尿管困難或插管時間長已引起尿道炎時,可改行恥骨上膀胱穿刺造瘻。應嚴格掌握急診前列腺切除手術的適應證。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