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包皮手術

現在位置:首頁 > 兒童包皮手術

如今不止是男性朋友,更多的小男孩也會因為包皮過長去做手術。一般來說兒童包皮手術是因為包莖,手術後患兒的情況跟成人並不一樣,所以護理的方法也不一樣。那麼在小男孩包皮手術的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情況呢?
   小男孩包皮手術注意事項
   1、術後1-3天
   這個階段是孩子剛剛做完手術後傷口非常容易出血的階段,特別是晚上勃起之後更容易引起出血的狀況,因此醫生都會給患處包紮紗布,來保護切口,並起到防止出血和避免切口裂開的效果。其次,這時候護理的重點是盡量不要把紗布弄濕,患兒不能進行洗澡。特別是在上廁所的過程中,很有可能會將紗布弄濕,如果弄濕的話,需要用吹風機來吹乾紗布。
   2、拆除紗布之後
   在手術的三天之後就可以給孩子拆除紗布,不過拆除紗布之後,還是需要保持創面的清潔和乾燥,避免引起感染的情況,那樣的話會給孩子帶來一定的副作用。其次,孩子需要多進行休息,來將水腫的情況慢慢減輕。同時還需要注意保護創面,防止孩子受到任何的損傷,並要防止結痂過早的脫落。
   3、避免出現水腫

   之後,創口就會慢慢的癒合,但是還是會存在著水腫的情況。如果患處水腫的症狀比較輕,或者僅僅腹側才出現水腫,並不需要進行特殊處理,可以減少活動,多休息,水腫就能夠慢慢消失。但是如果患處水腫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在包皮內板脫痂之後適當的進行包紮。一般來說,兒童包皮手術都會用能夠吸收的線進行縫合,不用再拆線。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