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體外震波治療

疾病簡介:

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ED)
症狀:無法達到或維持足夠的勃起硬度來進行性行為。
很多因素會影響勃起功能,目前研究得知大部分是因為器質性和心因性或兩者合併所引起,特別是在一些年長的男性。據統計,在台灣40歲以上有勃起功障礙的病人,大多是因為血管性病變所造成的。其他如精神性、神經性、荷爾蒙、血管性、系統性的疾病、藥物、抽菸與飲酒等都會造成勃起功能障礙。

此疾病可透過藥物和手術來治療,但容易造成身體上的負擔,如:侵入性的治療,如動、靜脈的手術。人工陰莖是治療勃起功能障礙最後一線的治療,因為該項手術會破壞海綿體,具侵襲性及不可回復性。 慢性骨盆疼痛症候群(CPPS) 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炎 症狀︰會陰、恥骨上方、外陰部或鼠蹊部等部位發生疼痛;排尿不暢、尿急頻尿或合併有性功能失調。比較特別的是,有些病患會在射精時有疼痛的感覺,此種症狀如超過三個月以上,就可以算是「慢性骨盆腔疼痛症候群」,甚至有時會超過一年且時好時壞。

體外震波治療儀簡介:

體外震波治療儀是有別於以往傳統治療(如:藥物治療與開刀)的非侵入性療程且可重複治療的新方法。

震波治療是種長期且有效的泌尿疼痛與勃起功能障礙的治療。科學研究已證明聚焦震波能有效地治療以下適應症:慢性骨盆疼痛症候群(CPPS)、 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炎和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ED) 。體外震波治療儀可以個別選擇施打能量、範圍和聚焦的深度,所以即使需要治療較為深層的區域仍可簡單且精準地作治療。

體外震波治療儀與震波碎石機有何不同?

適應症

震波治療儀震波

碎石機

*慢性骨盆疼痛症候群

*腎結石

*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炎

*輸尿管結石

*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

 

體外震波治療的優點:

獨家專利電磁式震波
聚焦區大,定位容易
非侵入性治療安全
治療前不需麻醉
經歐洲泌尿科醫學會證實療效並列入治療選項

治療方式與區域:

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ED)

可改善症狀:性功能
施打區域:陰莖
療程數:10-12次
治療間隔:依醫師評估病人情況施打治療計畫

慢性骨盆疼痛症候群(CPPS)

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炎
可改善症狀:排尿疼痛、勃起功能
施打區域:攝護腺、會陰
療程數:5-6次
治療間隔:依醫師評估病人情況施打治療計畫

常見問題:

Q1哪些人適合使用體外震波治療儀治療?

患有攝護腺炎、勃起功能障礙之病患或經泌尿科醫師診斷有所需求者。請注意以下案例不適合使用體外震波治療儀:血友病、血栓症、治療區域有腫瘤疾病或癌症、第一次治療前六個禮拜有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使用抗凝血劑(尤其是苯丙香豆素)之患者。

Q2體外震波治療原理?

震波對組織的機械性作用刺激了神經系統(中樞神經的記憶效應)中的P物質分佈、氮素釋放和其他的信使分子,使其產生以下效果達到治療疼痛的作用:細胞膜中的離子通道的活化、增加代謝、血管生成和血管內皮生長因子的釋放。

Q3在治療過程中是否會感覺疼痛?

治療過程中會感到些許刺痛,若刺痛程度無法忍受或持續增加請告知醫師

Q4在治療過程中是否需要麻醉?

非侵入性治療,故治療不需麻醉。

Q5治療後是否有其他副作用?

治療後,其部位會產生些許腫脹、紅腫、淤血或疼痛。這些副作用約在5到10天後會慢慢緩和,故不影響日常生活。

Q7每次療程所需時間有多久?

每次治療時間約20-30分鐘(含問診時間)。

Q6此療程需要自費嗎?

是的,此療程需要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