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體外震波

現在位置:首頁 > 腎結石體外震波

膽囊結石是指發生在膽囊內的結石所引起的疾病,是一種常見病。隨年齡增長,發病率也逐漸升高,女性明顯多於男性。隨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習慣的改變,衛生條件的改善,我國的膽石症已由以膽管的膽色素結石為主逐漸轉變為以膽囊膽固醇結石為主。

形成膽結石的主要原因大致有三種。一是因為膽囊內所含的膽固醇太多,無法被及時溶解而形成堆積。第二種原因是膽囊內的蛋白或其他物質與膽固醇相互作用,凝結成堅硬的晶體。第三種原因則可能是膽囊本身出現問題,已不能正常收縮和分泌膽汁。

到底膽囊結石治療的方法有哪些?

排除膽囊結石的治療不但要取凈結石,而且還要保存好膽囊以維護人體的平衡和正常生理功能,同時也要講究安全、有效,讓患者痛苦少、微創傷。那麼,究竟哪種治療方法更適合您呢?

切除膽囊的開腹手術:需要在腹部開一個10-15厘米切口,適用於膽囊結石、急性膽囊炎或伴膽囊結石、膽囊穿孔壞疽、慢性膽囊炎伴膽囊結石等症狀。切除膽囊的開腹手術優點是去除了結石的「溫床」,根治膽囊結石;其缺點是,去除了膽囊及其功能,病人需要很長時間住院休息才能恢復,且術後併發症多。


腎結石體外震波療法:即利用衝擊波從體外將人體內的結石擊碎,使其變成細小的碎塊,以利於排出體外。腎結石體外碎石療法,安全有效,排石率高,能夠保存膽囊;缺點是仍舊有11.2%結石復發率,且治療適應範圍有嚴格的限制。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