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疝氣手術

現在位置:首頁 > 高雄疝氣手術

高雄疝氣手術,又指疝修補手術,是將缺損的兩端用縫合線強行拉攏,以修補缺損的手術;由於外科常見的疝氣分為腹股溝疝氣(多由於肌肉筋膜薄弱或先天腹壁缺損所造成)及傷口疝氣(腹部手術傷口感染引發), 所以疝氣的治療以手術為主,腹股溝疝氣手術採局部或半身麻醉,傷口疝氣則多采全身麻醉。

疝氣開刀利用一個比疝氣缺口更大的一體成型人工網片來修補並加強受損的腹壁缺口,整體構造包括上下兩層人工網片及一連接中軸,網具的中軸用來堵住疝氣缺口,上下兩層人工網片可貼覆在受損腹壁的內外側,運用水壩修補的抗壓原理加強抗壓力,可擋住腹壁的壓力,不會導致腹壁拉力增加,減少患者術後疼痛與復發的可能性。經過三年的追踪顯示,使用無張力三合一人工網片的患者復發率低於0.05%以下,且兼有手術時間短、疼痛度低、復原速度快等優點,通常患者手術後只需住院1- 2天,可以快速回復正常工作及生活。

該手術過程中會選擇輕質量人工網膜( Lightweight Partially Absorbable Mesh),該網膜為運用現代科技而發展的新型態網膜,起源自歐洲,可以使用在腹股溝疝氣治療中,其主要特色為部分材質可吸收,孔洞大,使得異物殘留較少,易形成較具彈性並切合腹壁結構的結痂組織。

整個小兒疝氣治療採取局部麻醉,偶爾採用區域阻滯麻醉,很少應用全麻。多年手術應用顯示該手術術後沒有進一步的並發症,沒有患者發生嚴重的或持久性的術後疼痛,手術的複發率較低。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